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2018股票交易怎么收费 股票交易手续费标准一览

股票交易是股票的买卖,而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相信刚刚步入股市的小伙伴股票交易的收费标准并不是很熟悉。那么,2018股票交易怎么收费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股票交易手续费的标准吧。

2018股票交易怎么收费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我们常说的股票交易手续费主要是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买进股票交易过程中会产生佣金和过户费,卖出股票交易过程中会产生佣金、过户费和印花税。需要提醒的是,我国仅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取过户费,深圳证券交易所是没有此项费用的。具体的股票交易手续费有如下:

佣金:成交金额的1‰~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过户费:每1000股收取1元,不足1000股按1元收取;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只有卖出时收取。举例说明,假设个人以10元/股的价格买入1000股某上市公司股票,总成交金额为10000元,那么将会产生佣金和过户费两项费用。其中,佣金=成交金额×3‰=10000×3‰=30元;过户费=1元;交易过程中共产生手续费31元。

假设个人在上海交易市场以10元/股的价格卖出1000股某上市公司股票,总成交金额为10000元,那么将会产生佣金、过户费和印花税三项费用。其中,佣金=成交金额×3‰=10000×3‰=30元;过户费=1元;印花税=成交金额×1‰=10000×1‰=10元;交易过程中共产生手续费41元。需要注意的是,股票交易对于股票数量也有相关规定。

小编提醒:投资人需要了解的是股票市场并不会掉馅饼,当有人在忽悠你股票市场会掉陷阱的时候,你就需要永远的记住股票市场的媒体的责任就是服务于销量,而教授的天职就是服务于媒体,永远不要相信这些人说的话。另外,很多的投资人会在熊市出现亏损,主要就是因为这些人的炒股观念有一定的问题。因为观念的问题,就会导致这些人炒股策略出现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