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称 公司控股权或变更

大富科技今日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大富配天投资的通知,6月11日,大富配天投资与北控(大连)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控投资”)签订《债务重组及股权收购协议》,大富配天投资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北控投资以解决相关债务事项,同时,北控投资拟受让大富配天投资持有的公司29.99%股权。若债务重组相关方案实施完成,公司控股权将发生变更。

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
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

根据公告,大富配天投资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决本次债务事项,北控投资同意协助其解决本次债务事项,同时拟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受让大富配天投资持有的公司约29.99%股权。本次协议为各方达成的意向性协议,具体细节由双方磋商后另行签订正式协议。

资料显示,北控投资属于外商合资企业,股东包括安威国际有限公司、运远有限公司、美仕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54亿美元,实际控制人为武立中。

截至6月11日收盘,大富配天投资因可交换公司债券之债券持有人近期换股215.93万股,大富配天投资持有公司43.11%股权。其中累计质押3.0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63%;其中1.82亿股被司法冻结,1500万股被轮候冻结。虽然大富配天投资认为仲裁及冻结存在严重错误,且已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异议及解除冻结的申请,但相关事项尚需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司法裁决后才能确定,上述状况将导致控股股东债务重组及筹划转让股份的整体方案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表示,本次债务重组目的为解决公司控股股东大富配天投资自身的债务事项,若上述债务重组相关方案实施完成,公司控股权将发生变更。大富科技自6月12日下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