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小米将成首家CDR企业 哪些小米概念股或将受益?

5月31日有消息称,小米将定于7月在上交所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知情人士向媒体确认了这个消息。此外,小米7月还将在港股IPO。那么,哪些小米概念股或将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啊。

小米将成首家CDR企业
小米IPO最新消息

小米可谓是充分享受了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发展政策改革红利的幸运儿。港交所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的机制刚落地三天,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了上市申请,有望成为首个以“同股不同权”架构赴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按照港交所上市流程,小米最快将在6月底至7月初挂牌,具体估值和发行区间价暂未披露。

2018年3月,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要为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科技、高端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软件和集成电路开放IPO(新股首发)或CDR绿色通道,鼓励这些独角兽公司尽可能A股上市。

哪些小米概念股或受益?

厦门信达(000701):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信息产业,以信息技术、信息服务和电子元器件制造为主营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小米科技的NFC标签产品供应商之一,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与小米科技合作开发基于手机快捷娱乐功能应用的NFC标签产品。

欣旺达(300207):小米电池核心供应商,欣旺达同比增长60%。公司(欣旺达)定位为世界领先的绿色能源企业及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手机电池Pack业务受益主要客户市场份额提升。2017年,欣旺达供应给小米的锂电池数量较上年同期的增长超过60%,占小米2017年手机出货量的28%,是小米手机电池当之无愧的主力供应商。

奋达科技(002681):奋达是中国电声产品、移动互联音频技术、健康电器产品领域的领先者之一。自1993年创立至今,作为一家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快速成长型企业,奋达一直致力于以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据悉,奋达科技此前为小米代工生产一款新品soundbar,预计年产量超70万台。经奋达科技证代确认,公司正在与小米合作研发一款新品soundbar。

普路通(002769):2016年5月16日,普路通周一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为乐视手机及其它部分产品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北京银行(601169):北京银行与小米公司签署移动互联网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渠道拓展等多个方向探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