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小米今日港交所上市 小米上市首日股价会破发吗?

港股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集团(01810.HK)将于今日(7月9日)在港交所挂牌。小米董事长及CEO雷军将主持敲钟仪式并发表致辞。作为新经济的头部公司代表,小米IPO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小米上市首日股价会破发吗?我们来看看吧。

小米今日港交所上市
小米上市最新消息

首先,宏观层面,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去杠杆,以降低风险,从而市场资金面呈紧张态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降低;其次,港股正迎来新股破发潮,像平安好医生、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阅文集团四大港股新经济独角兽,都纷纷破发;最后,市场对于小米认购反应冷淡,甚至还爆出抽飞现象。数据显示,小米公开招股及国际配售仅分别获9.5倍及1.1倍认购,均属于轻微超额认购,远逊色于平安好医生超650倍、阅文集团超620倍的认购情况。

不过,事情或许也没有如此悲观。IPO时,小米就启动了“绿鞋机制”。绿鞋机制主要在市场气氛不佳、对发行结果不乐观或难以预料的情况下使用。目的是防止新股发行上市后股价下跌至发行价或发行价以下,增强参与一级市场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实现新股股价由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的平稳过渡,像工行2006年IPO时采用过“绿鞋机制”发行。

同时,上市首日,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将于同日推出。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因为沽空涉及借货,若一开始便可沽空,投资者需提前或尽早买入相应股份,才能借给他人作沽空。这次安排,会令发行人在上市时积极买进股份。有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只要不破发可能就是最好结果,而一旦破发,散户最有可能成为垫脚石。

小米概念股有哪些?

安洁科技:2013年初,安洁科技被福布斯排行榜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100强”,安洁科技名列第68位。专业从事各种特殊电子绝缘材料、防静电纺织品;销售:电子零配件、静电测试仪器、TESA胶带、工业胶带、塑胶制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安洁科技称,小米是子公司威博精密的主要客户,2018年占比较2017年提升较大。

普路通:小米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公司为小米的出口业务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一季度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小米销售维持高增长,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其他客户业务也拓展顺利,从而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普路通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1亿元,同比增长49.67%,归母净利润6824.70万元,同比下滑64.25%。

宇环数控: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4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控及普通机床、工业机器人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等。宇环数控此前称,公司已运用3D磁流变技术向三星、华为、OPPO、小米等知名消费电子品牌的供应商开展打样、试磨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