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小米递交上市申请 小米股票被看好雷军或成首富

终于尘埃落定了,港媒称小米递交上市申请,上市时间定在2018年5月。目前,小米股票代码还未知道,但即使还未上市,外界一致看好小米股票行情,认为将会稳中上升。也有人称,小米上市雷军成首富。对此,大家认为可能性有多大呢?

小米上市融资超百亿美元
小米上市融资超百亿美元

有私募基金界人士透露,小米的上市前股权交易于上周结束,但以最近期交易作价对应的公司估值,仍未能突破此前650亿至700亿美元水平。上述人士明言对小米上市前交易作价“有点失望”,原先期望上市前估值冲上约800亿美元,令上市时市值能达1000亿美元。以小米1000亿美元市值目标,去年75.8亿元人币估计盈利计算,其历史市盈率约为83倍。

那么小米公司上市后,雷军能否成为中国新首富呢?大多数人认为雷军有望成为国产首富的原因是在小米科技占股高达77.8%,如果ipo成功,小米实现投前千亿美金市值,雷军778亿美元身家几乎可以力压当前首富马化腾,成为新首富。

依据当前市值,中国互联网业富豪前三甲分别是马化腾、马云、李彦宏,身家约为2820亿元人民币、2138亿元、1367亿元。分析称,即使雷军不成为中国首富,但小米上市后,雷军有可能取代李彦宏,成为三甲之一。

其实,小米现在还未上市,所以雷军是否成为中国首富,仍是未知之数。虽然小米递交上市申请了,但是小米上市后,股票行情是否大好,受很多因素影响,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小米7手机的销量情况。所以,我们还是静观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