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团收购摩拜 2018美团概念股票有哪些?

美团和摩拜已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美团收购摩拜最快将于本周内正式宣布。

传美团37亿美元收购摩拜
传美团37亿美元收购摩拜

据摩拜内部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当前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债务总额合计超过10亿美元。除去债务(用户押金及供应商欠款),摩拜的实际出售价格为27亿美元,低于其上一轮融资34.5亿美元的估值。

在过去几个月,摩拜一直在尝试寻求独立融资,但因为陷入资金危机,尽管采取了取消免费月卡、提升每单实际收入等增收动作,但每月运营支出超过4亿元,迟迟无法获得正向现金流以进行新车生产以及旧车维护等正常运营。目前摩拜的现有股东已放弃继续支持,也没有新的资本再愿意入场。

报道称,根据摩拜内部的财务报表显示,摩拜目前日订单不足1000万单,按照摩拜投放的900万辆单车计算,平均每天每车一单。但鉴于单车报废导致订单规模下降,为了维持订单不下滑,需要每年投入8-10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和固定资产投入。

今年2月份,有媒体曾曝摩拜的新一轮融资已接近尾声,称由美团领投,多个老股东和新资方跟投。并称“本轮融资金额多于10亿美金,领投方美团的钱已于近日到账”。

而上一次美团出现在摩拜融资方名单是在2016年。彼时美团点评CEO王兴以个人名义参与C+轮融资,此后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去年9月,美团在APP上线摩拜单车入口,用户通过美团App首页入口,可直接点击进入摩拜单车页面。

美团概念股票

一、美诺华(603538):美诺华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预测2018年每股收益0.74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5.91%,预测2018年净利润0.8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24%。

二、美力科技(300611):美力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高端弹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美力科技的2018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8年每股收益0.31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2.2%,预测2018年净利润0.5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35%。

三、欢瑞世纪(000892):欢瑞世纪公司主营业务为影视剧的制作发行、艺人经纪、游戏及影视周边衍生业务。2018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17年每股收益0.38元,较去年同比下降38.71%,预测2018年净利润3.7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