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贸易战阴云笼罩纽约股市 美国股票行情太惨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实在太逗了,打响贸易战,本以为会重挫中国经济,可是却想不到伤了自己。报道称,中美贸易战阴云笼罩纽约股市,美股三大指数齐跌。虽然美国经济实力强大,但这次贸易战对其负面影响甚大,专家称未来美国股票行情堪忧。

贸易战打响美股暴跌
贸易战打响美股暴跌

大家可以看看这两天美国股票,实在太惨了。不过,中美贸易战阴云笼罩纽约股市,真的怪不了中国。实话实说,这次贸易战,对中国股市也造成了震荡。只不过,中国有实力去支撑。至于美国,不管情况好还是坏,都是咎由自取的。

美股行情预测
美股行情预测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美国这一可能引发贸易战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令投资者恐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重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逾700点,跌幅近3%。

美国这一单边举措引发了市场关于潜在贸易战的广泛担忧,投资者恐慌情绪大幅攀升。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22日飙升30.68%,收于23.34。

1981年起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大厅担任交易员的彼得·科斯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产品大规模征税的举措是引发美股抛售的最主要原因,对贸易战可能不断升级的恐惧令投资者焦虑。“贸易战从来没有赢家,从历史上看,贸易战容易愈演愈烈,一些贸易战甚至会演变成为更加危险的局面。”

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说,特朗普政府采取的单边贸易举措已将中美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置于高度危险的境地之中。以中国为主要市场的一些美国跨国公司,成为当天美国股市的重灾区。以中国为第一大市场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收盘股价大跌5.19%,在中国设有20多家工厂的建筑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制造巨头卡特彼勒收盘股价大跌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