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 股市企稳为何黄金下跌

你炒黄金了吗?你知道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吗?这两天,黄金遭受重挫,在美元上涨和股市企稳的基调下,黄金价格有望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据悉,黄金期货下跌23.20美元,跌幅1.7%,至1,333.10美元/盎司。相比前段时间黄金暴涨的情况,现在黄金的行情的确不容乐观。

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
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现在,大家知道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了,是否有信心黄金价格会逆市上升呢?或许,我们应该先明确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才观察其走势。其实,黄金价格与股市走势大有关联,一般情况下,股市暴跌,黄金价格上涨。相反,股市行情大好,黄金价格会下跌。

在2月初,良好的非农数据,支撑美元强势反弹,黄金遭到重挫,下跌接近20美元,不过黄金的颓势并未得到延续,受美国股市大跌带动全球股市暴跌的影响,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金价反弹,几乎抹去了上周非农数据的全部跌幅。美元尽管在非农数据公布后有所反弹,但依旧未能突破90位置重要关口,整体走势依旧呈现疲软状态,对金价形成重要支撑。

黄金价格今天多少一克
黄金走势和股市有什么关系

股市的下跌推动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在周二亚市早盘大涨,而导火线则是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非农数据,此前美股持续走高刷新历史记录,急需一波回调修正行情,恰逢良好的非农数据推动美债收益率飙升,薪资增长显示未来通胀将有可能出现上涨,揭开了美股大跌的序幕。

但是,股市不可能一直下跌,黄金价格也不可能一直上涨。现在情况就刚好相反,股市企稳了,而黄金价格则下跌。那么,接下来的日子里,你认为全球股市走势会怎样呢?你又认为黄金走势是上涨还是下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