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股强势反弹 2018年美国股市行情走势分析

美女喜欢穿深V礼服诱惑众生,美股何尝不是呢?最近,美股就上演了一轮“深V”走势,快速过山车行情,令股票市场为之震动。现在美股强势反弹,三大股指上涨。那么,这一轮上涨行情又能持续多久呢?2018年美国股市行情走势是好是坏呢?

美股强势反弹
美股还会暴跌吗

相比五年前,美国经济的确有复苏的现象。但是,目前美国经济仍然面临极大的困难,美国股市利空消息也不少。有分析称,由于诸多因素,对美股未来行情并不看好。即使现在美股强势反弹,三大股指上涨,但并不代表2018年美国股市总体行情会好转。

美股强势反弹
2018全球股市预测

桥水基金首席投资官普林斯谈到上周全球市场动荡时表示,全球资金撤离潮还将继续,“我们认为这种震荡不会在几天之内结束,去年股市表现不错,但十年来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结束,今年央行从考虑收紧政策转向实际动作。随着进入新的宏观经济环境,新的动荡时期即将来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三周前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桥水基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达里奥依然看好后市,认为在银行、企业和投资者持有的现金推动下,会看到“市场大爆发”式的攀升。“我们会被现金淹没。如果你要持现就太傻了。”不过达里奥当时补了一句,认为市场处于周期末段,美联储潜在的加息预期是市场的主要风险,如果美联储加息100-125基点,相应的资产价格将出现下跌。“大幅加息不可能对整个资产市场毫发无伤,美联储会决定实际利率达到什么水平。”

随着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抢眼,市场对三月加息预期增强,债券利率飙升触发股票市场抛售,加之算法交易踩踏,全球市场经历“黑色一星期”,标普500指数当周累跌5.2%,纳指累跌5.1%,道指累跌5.2%,为2016年1月以来最差。美股震荡成为新常态,上周道指两次经历盘中千点巨震行情。中国A股同样受到“牵连”,沪指大跌9.6%,上证50暴跌近11%,总市值蒸发5.9万亿元人民币。

高盛集团全球股票交易部门的负责人之一Brian上周末在给大客户的信中称,如今美股尚未探底,“逢低买入”美股的时代已经结束。信中他提到,这次回调并非恐慌抛售。从历史上来看,市场如果遭遇如此量级的回调,将会在恐慌性抛售中探底。但这次情况不一样,几乎看不到全盘清仓以求自保的情况。如果现在就“逢低买入”,那将是股市真正探底后带来的严厉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