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业绩与政策双重给力 锂电池板块走势强劲

受新能源汽车1月销量大增、地方鼓励政策出台、集体业绩向好等多重利好消息影响,2月12日,锂电池板块走势强劲,涨幅居前,其中雅化集团、当升科技、星云股份、科恒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星源材质等超过10家公司集体涨停。

锂电产业链公司增长多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首月新能源汽车就实现了同比高速增长。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40569辆和38470辆,分别同比增长4.6倍和4.3倍。2017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53.8%和53.3%。

业绩与政策双重给力
扎堆调研锂电产业链

行业人士表示:“从去年情况看,动力电池的出货量基本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增速保持一致。受补贴退坡、新能源牌照发放趋紧等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在去年底和今年初迎来高速增长,由此也拉动了上游锂电池需求的增长。”

根据Choice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66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中,报喜公司达到52家,占总数比例接近八成,其中盈利增长上限超过100%的公司达到26家,占预告数量的四成。

对照个股市场表现和业绩情况来看,记者发现,锂电池行业业绩较好的龙头企业多在涨停榜之列。受益于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新增产能的释放等,科恒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01.95%至331.73%。同属锂电正极材料领域内的龙头企业,杉杉股份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57.5%到187.79%;当升科技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31.65%至152.8%。

机构调研追逐行业龙头

行业景气度这么好,投资机构也扎堆调研锂电产业链公司。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5家锂电池产业链上企业接受了机构调研,相比2017年同期的19家,同比增长84%。赣锋锂业今年两次共迎来了204家调研机构,成为“总量冠军”,国轩高科和天齐锂业分别迎来了82家和50家机构的调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