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造纸业七成公司净利倍增 造纸业龙头股有哪些?

国家环保政策持续趋严、造纸行业落后小产能不断淘汰、网购及物流快递行业快速增长、废纸价格持续提高,在种种因素下,往年业绩告危的造纸业上市公司在2017年赚的钵满盆满,造纸业七成公司净利倍增,2018年木浆级纸张开工率将保持高位或略有上升,将延续高景气。

造纸业板块龙头

山鹰纸业(4.79+0.42%,诊股):为国内包装纸行业龙头。废纸进口配额持续趋严,但预计对公司影响有限,仍可满足全年生产,将充分享受成品纸价大涨和进口废纸之间的剪刀差,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另据重庆政府网消息,公司在当地投资200亿元项目即将落地。

造纸业概念股有哪些
造纸业概念股有哪些

华泰股份(6.93+0.29%,诊股):积极发展林浆纸一体化,受益于上游木浆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晨鸣纸业(17.65-1.34%,诊股):公司是集制浆、造纸、能源生产、纸机制造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内造纸行业唯一拥有A、B两种股票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

银鸽投资(8.55-1.50%,诊股):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制浆造纸企业,以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纸四大系列为主业,并利用造纸行业的废料生产生态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