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造纸行业迎来复苏期

中国证券报

【迎来复苏期造纸行业引关注】日前多家造纸龙头宣布上调白卡纸、铜版卡纸价格,纸业涨价潮来临。2015年以来造纸行业已显现明显复苏迹象,收入、利润都开始改善,近期公布的造纸业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靓丽。考虑到四季度旺季来临,预计纸价有望保持较高水平,加之供给侧改革推进,行业整合加速,造纸业可适当关注。

造纸行业迎来复苏期
造纸行业迎来复苏期

【“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行业消费投资两旺】《“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日前获得专家评审组通过。国家旅游局人士强调,该规划将确定为“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规划。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改革料提速】新三板自2014年8月24日引入做市转让制度已有两年时间。数据显示,目前近90家做市商为162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做市服务。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引关注董明珠:储能业务大有可为】在8月23日举行的格力电器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并募集配套资金媒体说明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钛酸锂电池的核心技术是银隆打动格力的关键;如果楼宇储能设备放量,将带来万亿市场,储能业务大有可为。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谋划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这些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就抓住了纲要实施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首批基金半年报亮相对行情预期显露积极迹象】今日,易方达、银华、兴全、招商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公募产品半年报,从目前已披露的观点看,在整体谨慎的基调中,基金经理对于下半年的行情预期似已显露积极迹象。

【网下打新门槛抬高市值要求成倍提升】新一批新股发行的询价方案陆续亮相。截至23日晚间,已公布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的7家公司无一例外地调高了网下打新的准入门槛。业内人士认为,新股网下打新投资者数量激增或是促使发行人及主承销商提高门槛的主要原因。

【博云新材内幕交易曝光一涉事人遭市场禁入7年】一起看似简单的资本运作最终成为利益的传输带,演变成内幕交易的滋生场。日前,证监会连发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博云新材资产收购案背后的内幕交易,以及涉事的博云新材股东高创投的总经理谢暄曝光,东方证券长沙市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文捷亦因此被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