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苹果再遭评级下调 苹果股价会受到影响吗?

如今,追踪苹果公司的分析师开始出现意见分歧,对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iPhone周期争论不时出现。继上月野村极讯(NomuraInstinet)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后,周三又一份机构研报宣布苹果再遭评级下调。

苹果股票评级罕见连遭下调

华尔街的一家分析机构预测称,苹果iPhone今年的表现将令人失望,为此,该分析机构下调了苹果股票评级,这也是苹果股票评级再度遭遇罕见下调。这家分析机构就是LongbowResearch,其已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级下调至“中性”级,理由是苹果2018财年iPhone出货量将低于此前的预期。

苹果股票评级下调
苹果股票评级下调

LongbowResearch的分析师肖恩-哈里森(ShawnHarrison)周三在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认为“iPhone当前的销售周期只是不错而已,还不能说是非常优秀”。分析师还表示,“随着iPhoneX手机的推出,这款高价格的手机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与此同时,随着苹果再度增加iPhone7系列手机的产量,iPhone8/8Plus的市场需求却遭遇冷淡。”

苹果股价下跌多少?

据了解,受哈里森报告的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三美国股市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0.3%。苹果上一次被分析机构下调股票评级发生在去年12月19日,当时,市场研究机构野村极讯(NomuraInstinet)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级下调至“中性”级,理由是苹果公司的高估值与此前的iPhone周期相比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