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紧急公告:星贝尔暂停转让

11日早,全国股转公司紧急公告称,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股转系统业务规则有关规定,苏州星贝尔中空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贝尔”)自即日起暂停转让。

新三板紧急叫停星贝尔
新三板紧急叫停星贝尔

股转公司指出,根据星贝尔的主办券商中银证券现场检查情况,目前该公司经营管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10日晚,中银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星贝尔的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无法正常联系,全资子公司已经被公安局查封。

而这家被查封的全资子公司在2017年8月份才被装进公众公司,而且是公众公司唯一的收入来源。记者了解到,2017年5月,自然人孙文以773万元的价格获得星贝尔50.83%的筹码。

当年8月份,公司收购了江苏沃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如下简称“沃购网络”)100%股权;同年9月份,星贝尔原全资子公司苏州星贝尔中空成型设备有限公司(如下简称“苏州星贝尔”)被出售给星贝尔原董事长何云鹏等人;12月份,星贝尔将部分资产、负债也出售给了苏州星贝尔。

至此,沃购网络已成为这家新三板公司唯一的收入来源。但中银证券发现,沃购网络已被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查封。而记者今早文章《八个月 “玩坏”一家公众公司,你见过吗?新三板就出了一家!》调查发现,孙文旗下的蛙宝网被爆出兑付困难。

显然,星贝尔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