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公募基金全面洗牌 公募基金公司最新排名一览

岁尾年末,公募基金全面洗牌,各大行业的年度数据及排名先后出炉。在协会官方的私募行业数据尚未发布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关于公募基金的数据统计及排名吧。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1万亿大关

2018年1月1日,除多数QDII基金暂未公布数据外,公募基金公司全年整体规模出炉。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度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增长超过2.4万亿元,达到约116384.39亿元,接连突破10万亿和11万亿大关。

公募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榜单
公募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榜单

非货币基金规模方面,2016和2017年末行业合计数据差距微小,最新规模约48590.73亿元,同比增长0.45%,增速下降。

公募基金公司排名

与此同时,2017年百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排名出炉。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17年全年:易方达基金以2852.98亿元的非货币基金规模位居榜首;华夏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2434.83亿元排名第二;嘉实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2350.09亿元位列第三;中银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均超过2000亿元,排名4至6位。

另外,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富国基金、华安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都超过1000亿元。前10名中,较之2016年排名提升相对明显的有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广发基金,排名均上升5个位次。

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增长TOP20与2016年相比,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较多的有中银基金和农银汇理基金,规模增长分别达到593.92亿元和499.30亿元,上海东方证券资管非货币基金规模提升381.16亿元位列第三。

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规模增长也均超过300亿元。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排名上升TOP20排名增长方面,永赢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的排名提升显著,上升37位,排名第43位。排名上升超过20个位次的还有长江证券(上海)资管、新疆前海联合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