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新三板成指细则及做市指数编制细则修订版发布

1月5日,股转系统公告显示,为配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的发布实施,全国股转公司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份指数编制细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份指数编制细则》,自2018年1月15日起施行。

三板做市指数编制细则修订
三板做市指数编制细则修订

根据细则,三板成指覆盖了全市场的表征性功能,包含竞价、做市等各类转让方式股票。三板做市指数聚焦于新三板市场中交投活跃的做市股票,兼顾表征性与投资功能需求。

三板成指在每日市场收盘后发布收盘点位,样本股的收盘成交价格来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三板做市指数进行实时计算,样本股实时成交价格来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生效时间为3、6、9、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收盘后的下一个转让日。当有收购合并、分拆、终止挂牌、破产、转让方式变更的特殊事件发生,以致影响指数的代表性和可投资性时,将对指数样本股做出必要的临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