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世茂股份:深圳239亿拿地拟建600米超高层建筑

世茂股份(600823)12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下属福建世茂新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239.43亿元竞得深港综合体项目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据查证,该宗地内须建设一栋600米左右的超高层建筑(目前国内最高建筑为上海中心,总高为632米)。

世茂股份拟建超高建筑
世茂股份拟建超高建筑

公告显示,该宗地编号为G01046-0095(深港综合体项目),地处龙岗区龙城街道深圳龙岗大运新城核心商务区,土地面积32.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45万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40 年。

公司表示,通过深港综合体地标项目的落地,龙岗将发挥深圳与香港的资源互补优势, 全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 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历史机遇下,加大力度引进香港的金融、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资源,推动深港综合体项目建设,打造深圳新地标,力争成为粤港合作的标杆项目。

公司强调,该项目的获取将有助于提升世茂股份在深圳及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同时也将增加可售资源及自持物业的整体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