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 股票跌破发行价能买吗?

股票发行价就是指股票公开发行时的价格,向投资者出售公开发行的股票、债券的价格。此价格多由承销银团和发行人根据市场情况协商定出。由于发行价是固定的,所以有时也称为固定价。那么,2017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跌破发行价的股票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呢?红黄蓝股票:两个月前才在美国上市的学前教育公司红黄蓝教育(股票代码:RYB)美股盘前股暴跌逾40%。截至北京时间17时40分许,红黄蓝教育盘前下跌11.53美元,跌幅达到43.17%,报收15.11美元/股,已跌破发行价18.5美元。

股票跌破发行价怎么办
股票跌破发行价怎么办

长制药股票:长制药上市后涨到155.41元,上市一年来没有股本扩张过,本周一跌破发行价至54.52元,一年来买入者套得坚如磐石。还有三角轮胎,从50.99元跌到发行价22.07元了。

新华网:发行价27.69元,上市后经过N个涨停板之后,最高炒到136.10元,期间经历过一次10送10转5,忽略现金分红因素,现在复权价为63元左右,上周五的这根大黑棒意味着上市以来买入新华网的人,全线套牢,没有赢家了。

股票跌破发行价能买吗?

面对上文这么多破发股,我们不禁问一个问题: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对于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不能买,如果股票发行时发行价定的过高,这样的破发股估值仍然高企,不值得买入。

从行业来看,这类个股基本是石化类和钢铁类。由于这类行业的成长性一般,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这种国企色彩的公司类型不被人看好,加上流通盘较大,相对来说股价的波动性较小,因此对于市场的吸引力也较弱。

因此,回答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这个问题,明显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在选股时,不只是盯着其估值,更要看看该股涉及的行业是否景气。如果破发股企业处于夕阳行业,未来几年盈利能力存疑,你还会购买这种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