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什么时候分红 股票分红是利好吗?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获取股息和红利,是股民投资于上市公司的基本目的,也是股民的基本经济权利。那么,股票什么时候分红,股票分红是利好吗?接下来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股票什么时候才分红?

股票什么时候分红呢?一般来讲,上市公司在财会年度结算以后,会根据股东的持股数将一部分利润作为股息分配给股东。根据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管理条理,我国的上市公司必须在财会年度结束的120天内公布年度财务报告,且在年度报告中要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所以上市公司的分红派息工作一般都集中在次年的 第二和第三季度进行。

股票分红时间确定
股票分红时间确定

在分配股息红利时,首先是优先股股东按规定的股息率行使收益分配,然后普通股股东根据余下的利润分取股息,其股息率则不一定是固定的。在分取了股息以后,如果上市公司还有利润可供分配,就可根据情况给普通股股东发放红利。现在知道股票什么时候分红了吧!

股票分红是利好还是利空?

1、对于业绩比较好成长性比较强的企业来说,股票分红是一件好的事情,因为除权之后有填权的运行趋势,对于业绩不好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就是个数字游戏,盘子越送越大股票的价格也就很难再长高,如果是高送转股票那么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定程度的利好关系。

但是也要分公司的业绩和题材,一般正常的送股算不上是利好,当然也绝对是谈不上利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把握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大家知道是利好的时候其实就是利空了。

2、其实在我们国家的股票市场当中,送股和转正以及分红派息都是题材,对于投资人来说,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拿到实惠,昨天你账面上是多少钱?在今天股票账面仍旧是那些钱,虽然你持有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加,但是股票的价格也成比例下来了。

因此这些往往都是媒体配合与庄家的一种炒作题材说是什么样的利好,普通投资者就高高兴兴的持有股票,但是庄家在拉升的过程当中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