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趣店股价暴跌19.42% 趣店股价为什么暴跌?

获悉,在遭到诸多质疑之际,趣店集团(NYSE: QD)股价在周一暴跌19%。趣店周一在纽交所的开盘价为31.89美元。截至周一收盘,趣店股价下跌6.41美元,报收于26.59美元,跌幅为19.42%。过去52周,趣店股价最高为35.45美元,最低为26.30美元。

趣店股价为什么暴跌
趣店股价为什么暴跌

趣店在10月18日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4美元。上市首日,趣店开盘大涨43%,收盘时较发行价上涨22%。为什么趣店刚刚在美国上市完股价就暴跌。

据了解,趣店上周在美国成功上市,将IPO发行价定为每股24美元,高于每股19美元至22美元的发行价区间,创下百亿美元市值神话,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最大IPO,美国今年第四大规模的IPO。

但质疑之声也随之而来,趣店偏高的年化收益率,单一的盈利模式,过于倚重蚂蚁金服的导流和风控等都成为质疑焦点。除此之外,众多媒体和自媒体还对趣店发起道德拷问,称其游走在道德边缘,甚至指责其“吃人血馒头”。

在大量的质疑声中,趣店CEO罗敏原本同意于今天上午接受媒体采访,但仅在几小时后,趣店方面突然称:罗敏临时有事,所有既定媒体采访全部取消。此外,罗敏在静默期不会再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