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复兴号上座率高达96.4% 复兴号相关股票有哪些?

北京铁路局宣布,自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以来,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复兴号上座率达96.4%。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出行,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项。

复兴号相关股票有哪些
复兴号相关股票有哪些

据了解,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上线运营,现已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三条线路上运输旅客,截至10月19日,三线“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达307万人。

复兴号相关股票有哪些?

中国中车(601766,股吧):作为整车制造龙头无疑将受益于“复兴号”的上线运营。

晋西车轴(600495,股吧):公司给‘复兴号’供货了车轴。资料显示,晋西车轴和太原重工(600169,股吧)的时速350公里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轮轴通过运用考核,获得认证证书;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轮轴完成运用考核,运行情况良好。

晋亿实业(601002,股吧)表:公司是中国中车的紧固件供应商,“复兴号”对于提升公司订单量有促进意义。此外,作为高铁配件商,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最大的“扣件供应商”,具有稳定的订单和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