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复兴号运营满月 复兴号相关受益股票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复兴号运营满月。9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标志着中国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6万人,上座率达96.4%。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出行,已经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项。

复兴号运营满月:

6月26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以来,截至10月19日,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三条线路上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达307万人。为了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享受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复兴号运营满月
复兴号相关受益股票

8月21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在京津城际和京广高铁安排开行22.5对。截至10月19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发送旅客112万人,上座率为83%;京广高铁“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42万人,上座率为100%。

复兴号受益股有哪些?

复兴号受益股有哪些呢?具体有如下:高铁零部件:天马股份、北方创业(600967)、晋西车轴、永贵电器、太原重工、马钢股份、晋亿实业、双环传动、康尼机电;

铁路信息化:特锐德、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鼎汉技术、远望谷、众合机电、卧龙电气。工程材料:时代新材、高盟新材、新筑股份、泰和新材、中鼎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