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稳中向好有望再创新高

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深A股市场情绪较为谨慎,投资者活跃度下降,两市成交量相应有所萎缩。截至9月29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48.94点,一周累计下跌0.11%;深证成指收报11087.19点,一周累计上涨0.16%;创业板指收报1866.98点,一周累计上涨0.03%。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券商对A股市场策略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通信、国防军工、钢铁和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银行和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较大。主题投资方面,5G、芯片等概念表现强势。

中金公司:受我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及美国税改取得进展影响,海外市场在A股休市期间整体向好。此外,长假期间我国的经济数据也普遍偏向积极,结合A股公司三季度业绩可能依然强劲,对四季度走势不必悲观。

广发证券:定向降准并不是促成市场上涨的“充分条件”,只是改善了市场对未来的流动性预期,但仍将为本就不会太“冷清”的10月市场增添催化因素。配置方面,建议进一步向低估值价值股(银行、地产、建筑)倾斜。

银河证券:外围市场或仍将是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国内方面,预计10月份经济数据将保持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相对稳定,财政政策和各项改革继续发力。预计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犹存。

华创证券: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都不会构成驱动A股市场估值体系及风格转换的核心变量,随着类滞胀预期的修正,市场在10月有望迎来阶段性风险偏好提升窗口,但自上而下挖掘投资主线的难度也相应增大。

国信证券: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传统行业中可能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企业,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三是周期品种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

国元证券:结合历史表现、政策环境、经济数据来看,四季度伊始市场保持上涨格局的可能性将不断提高,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消费类板块。

海通证券:稳中向好保持积极

一、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大涨,海外机构上调中国经济预测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欧洲、我国香港地区股市普遍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1.3%、1.6%、1.5%;欧洲三大股指同样普遍上涨,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1.8%、0.9%、1.1%。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