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厦门金砖会议要开几天 金砖会议受益股票有哪些?

9月3日,金砖五国会议在厦门举行,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是我国在2016年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后的又一重大多边协调活动。那么,金砖会议受益股票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厦门金砖会议要开几天?

从2006年金砖机制建立以来,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在“金砖五国”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丰硕,而且目前已经超越经贸范畴,成为全球治理的一个重要平台。9月3日-5日即将在厦门召开的金砖峰会必将成为金砖机制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2017金砖会议受益股票
2017金砖会议受益股票

目前,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虽然已经超过50%,但在全球的话语权却非常有限,仅享有世界银行13%的投票权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5%的投票权。未来,随着发展中国家进一步群体性崛起,这一不平衡将愈来愈凸显。要想打破这一僵局,发展中国家必须更加团结。

尤其是在当今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经济增长持续疲软、贸易活力减弱、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发展中国家要想继续发展,不能再单一期许发达国家的贡献,而应该在发展中国家内部形成一个完善的合作互助机制。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金砖+”概念受到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欢迎和期待。

金砖会议受益股票有哪些?

鼓浪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厦门金砖五国峰会筹备举办,均为厦门提供“内外兼修”的契机,厦门国际关注度及影响力将明显提升,三季度中后期,厦门本地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张宇生指出,对主题投资而言,时间窗口的把握至关重要。

通过复盘G20和西藏周年庆,当前正是厦门金砖会议主题的时间窗口,并于事件兑现前10天左右达到高点。厦门金砖会议主题下,可以重点把握两条主线,一条是厦门本地优势产业,即交运;另一条是参与金砖会议合作的公司。

国金证券建议沿着三条投资主线看厦门金砖会议投资机会。一是“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这是因为金砖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厦门作为“一带一路”港口城市的战略地位,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商进入厦门本地;二是外贸业务驱动物流业的发展,因为潜在的外商介入和与他国贸易业务的提升对本地的物流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三是本地电子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