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金砖会议是什么 金砖五国股市谁最牛?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福建厦门举行。目前,个各国领导人将齐聚厦门,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中方将举办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那么,金砖会议是什么,金砖五国股市谁最牛呢?

金砖会议是什么?

金砖会议是什么呢?金砖国家峰会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五个国家召开的会议。传统“金砖四国”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已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金砖五国股市谁最牛?

一、印度。在金砖国家中,市场表现最牛气的当属印度,其主要股市指数今年迄今上涨近19%。印度Nifty50指数从成立至今,只用了20年时间就实现了10倍的增长。综合各家分析结果,印度股市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金砖五国股市谁最牛
金砖五国股市谁最牛

第一,从技术角度来看,股票空头头寸正在减少。第二,资金充裕。根据美银美林在7月份所作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有高达48%的受访者认为,全球货币政策太过宽松。第三,境外投资者兴趣不减。受改革加速的预期,印度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持续流入,年内规模已经超过16万亿印度卢比。

二、南非。南非股市今年表现亮眼。上周五,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创下历史最高点,推动年初以来南非股市涨幅达到12%,高于美股纳斯达克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来10.38%和9.12%的涨幅。不过,虽然今年以来南非股市节节攀升,但其后续前景已引发担忧。

数据显示,今年外国投资者抛售南非股票的金额已经达到了650亿兰特(49亿美元)。瑞银集团研报表示,其已下调南非在该公司新兴市场股权策略中的比重。“我们对南非主权债务和兰特也持谨慎态度。”瑞银表示,MSCI南非股市未来12个月来的市盈率高于20倍,这远高于过去10年来的平均水平。

三、巴西。巴西股市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8%;6月以来,以12%涨势位居前列;8月以近8%涨幅称霸全球。摩根全方位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人AustinForey指出,巴西政府日前宣布将把其下逾50家目前由国家管理的企业民营化,激励巴西IBOVESPA指数应声大涨,重返7万点指数关卡,改写2011年1月19日以来收盘的波段新高,连带拉抬8月涨升动能。

除了国有事业民营化题材助攻,巴西经济回春也有目共睹。今年一季度,巴西经济已正式走出衰退,出现增长。日前,标普已将巴西主权债从降评的观察名单中移除,显示巴西先前政治纷扰对市场影响已逐渐淡化,经济基本面转佳的趋势确立。此外,巴西整体零售数据已连续两月正成长,有望进一步助推巴西股市向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