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民生证券秋季投资策略:中国经济呈现八项新趋势

“从去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轨迹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已经离下行周期越来越远,而越来越靠近一个平稳发展的新周期,中国经济呈现出八项新趋势。”8月31日,民生证券在2017年秋季投资策略会上向投资者传递了这样的观点。

经济呈现八项新趋势
经济呈现八项新趋势

八个新趋势反映在:经济从生产型转向消费型、商品供给从短缺型转向宽裕型、经济从封闭型转向开放型、物理型转向数字型、重资型转向轻资型、农村型转向城市型、年轻型转向老龄型、三角型转向多边型。

在民生证券看来,八个方面的经济新趋势,也代表了未来的投资趋势。

其中,经济形态从物理型转向数字型的趋势上,民生证券认为,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设备、新一代网络的支撑下,围绕相关技术而产生的新业态、新产业,新产品会越来越多。如果说“互联网+”是前一时期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一个热点话题,那么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一个新热点,在很大意义上引领未来发展的很可能就是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主的经济趋势。

在轻资产转型方面,围绕高端服务业,围绕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休闲娱乐更高的需求,此类产业会越来越成为未来的一个新的发展趋势。民生证券建议,企业家要尽可能地优化资产结构,把轻资产、轻型产业的机会抓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