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哪些国改主题值得关注?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前日亮相。有券商表示,本次中国联通混改引入战投规格大超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国改的风险偏好。那么,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哪些国改主题值得关注呢?我们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央企混改概念股
央企混改概念股

据联通集团网站披露,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云商、光启集团、前海母基金、滴滴出行、网宿科技、中国中车、用友软件、宜通世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它们将与中国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家庭互联网、数字内容、零售体系、支付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早于去年,国家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推进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作为央企混改试点中唯一一家A+H股公司,中国联通在混改中具有“红旗手”的地位。一经方案公布,意味着混改工作进入新阶段,必将对其他国企的改革产生示范效应,国企重组改革领域将有一大波新的投资机会。

在行业人士看来,中船集团、联通集团、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是第一批;兵器装备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粮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混改是第二批,油气改革则是第三批的重点。

哪些国改主题值得关注?

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本次中国联通混改引入战投规格大超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国改的风险偏好。中国联通大比例引入战投将为国企改革“一企一策”再立新标杆,有助于未来国企改革“全面开花”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