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第三批央企混改提速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第三批央企混改提速,最新一批入围发改委8家混改试点的企业,已经有半数浮出水面,这几家入围企业,均为央企子企业。其中包括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等等。那么,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呢?

第三批央企混改提速

随着发改委最终批复的临近,各家入围企业正在做更深入的努力,包括进一步寻找多元化股东,展开积极的合作洽谈。除了央企层面本身的发力,为了加速推进央企混改,独家获悉,如果能顺利得到国务院批复,一项新的高级别混改基金也有望面世,保守估计,这项混改基金的规模将至少达到千亿元级别。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对于纳入发改委新一批试点名录的央企子企业来说,混改已如“箭在弦上”。“我们都在等,等发改委批复一下来,很多工作便马上启动。”9月14日,一名曾参与发改委混改申报工作的央企人士对表示,企业内部对于员工持股、薪酬激励等方面的改革,早已跃跃欲试。

不过,对于员工持股的比例、人数,以及薪酬激励的考量标准与具体数额,在批复下来之前,不方便透露更多。目前,发改委已经遴选出第三批试点企业,正在按程序报批。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把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内,还将根据地方申请,遴选出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

此次,发改委层面混改的最新进展还包括推动各项试点任务的落地实施,该部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选择19家企业开展了两批试点。

央企混改概念股有哪些?

央企混改概念股重点关注以下:中船防务(29.10 +6.24%,诊股)、中船科技(18.54 +10.03%,诊股)、中国核建、航天电器(21.93 +0.60%,诊股),同时关注铁路:铁龙物流,中粮:中粮地产(8.00 停牌,诊股)(关注复牌后中期投资机会),央企重组重点关注火电:华能国际(7.05 +1.73%,诊股)。

地方混改首推天津:天房发展(5.84 +9.98%,诊股)、中新药业(17.64 +4.69%,诊股);重点关注山东:山东路桥(8.10 +1.89%,诊股)、新华制药(15.23 -1.23%,诊股);上海:百联股份(15.01 +3.52%,诊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