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国联通港股临时停牌 中国联通港股为什么停牌?

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港股临时停牌,自今天上午9时起,在港交所暂停股票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本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那么,中国联通港股为什么停牌呢,下面来看看具体消息。

中国联通港股为什么停牌?

中国联通港股为什么停牌呢?获悉,中国联通(00762)8月16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以待发出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中国联通港股8月16日上午九时起临时停牌。

中国联通港股临时停牌
中国联通港股临时停牌

公告显示,应公司的要求,公司股份于2017年8月16日上午九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同时,中国联通表示,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同时,外界猜测这次停牌或与混改方案公布有关。7月24日,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

8月11日,中国联通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74.3%。中国联通表示,考虑到公司将于2017年9月1日起取消移动国内漫游长途费,同时预期市场竞争将会周期性加剧,公司预计下半年财务表现将面对较大压力。

中国联通宣布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之后混改风口上的中国联通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曝光率,一点风吹草动都备受关注。根据以上信息推断,中国联通很有可能在8月17日公布混改方案,在此重要节点上,中国联通港股停牌,则引发更多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