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沪指向上回补前期缺口 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今日两市再次呈现震荡的格局,随着近几日强势的银行、钢铁和煤炭等一二线蓝筹股的走弱,全天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保持震荡运行的状态,而创业板早盘在人工智能和石墨烯的带领下震荡向上运行,盘中最大涨幅达1个多百分点,市场轮动反弹格局明显,热点蔓延,午后地产股也开始反弹,供给侧的钢铁水泥,有色稀土等发力。

沪指向上回补前期缺口
沪指向上回补前期缺口

但是随着午后市场上攻情绪稍显犹豫,创业板将一天的涨幅全部回吐,并且个股也有开板的现象,市场对于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仍趋于谨慎,加之沪指上方面临3250点的压力,短期指数或将维持震荡上行的状态,板块方面,电力、保险涨幅居前,券商、煤炭跌幅靠后。

今日两市很多前期沉寂的板块纷纷发力,随着权重指数的不断上涨,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屡次刷出新高,今日银行、煤炭、钢铁等一二线蓝筹纷纷回调,但是我们仍可以看到,今日盘中除了近期一直活跃的石墨烯概念,人工智能、房地产板块都有触底反弹的意味,华银电力午后的快速涨停带动电力板块反弹,众所周知,近期煤价一直处于上行的状态,对于火电企业成本受到明显压力,而电力行业的催化因素就在于电力改革,但是这些板块有明显的超跌反弹的意味,从业绩上讲与近期推崇的价值投资不太相符,所以其持续性有待考验,如果没有提前布局相关板块,不建议再次追高,还是要逢低关注周期性的涨价个股。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指数再创近期新高,并且重心再次上移,下方KDJ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运行趋势良好,另外从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在均线系统上方运行,但是MACD红柱做多动能处于不断减少的趋势中,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上方3250点的压力;中小板指今日也成功的站到均线系统之上,KDJ指标发散向上运行,但是其量能有减少的趋势,并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短期关注其能否突破。

今日收评: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小幅反弹走势,沪指向上回补前期的缺口,创业板盘中冲高回落进一步说明市场对于多数中小创个股仍趋于谨慎,加之指数目前运行到前期的整理区,震荡上行的走势在所难免,但是上行趋势不变,操作上切勿追高,把握节奏逢低关注反弹行情,关注一二线蓝筹低位价值个股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等优质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