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新上市的股票怎么买 新上市的股票能买吗?

购买新上市的股票其实也就是新股申购,股份公司在发行新股的时候常用的方法也是网上申购或者是网下申购,其中网上申购是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平台进行的。那么,新上市的股票怎么买,新上市的股票能买吗?

新上市的股票怎么买?

新上市的股票怎么买呢?1、在t减2日或者是更早的时候,股份发行公司会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招股说明书以及发行公告。

新上市的股票能买吗
新上市的股票能买吗

2、在股票申购当天,投资人可以按照买入A股股票的常规方法提交申购委托的资料,其中买卖方向为买入,申购股票的价格则按照股票发行公告当中的规定来进行,新股申购的下限上海证券交易市场为一千股,深圳证券交易市场为500股,认购必须是一千股或者是500股的整数倍,最高的申购量也不能够超过社会公众股发行总量的1‰。

3、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新股申购之后是不能够撤单的,每一个账户也只能够申购一次,如果有多次申购,只有第一次是有效的其余几次都是无效的,但无效的申购资金仍然会在当日被冻结次日才能够使用。

4、t+1日申购用户的资金将会被冻结,证券营业部也负责将投资人的申购资金转入到证券交易所指定的账户。该日如果投资人打印交割单在第二天价格单上的成交编号不是配号。

5、t+2日属于验资及配号的日期,发行公司和主承销商进行验资,并且按照每一千股或者550幢为单位按委托的时间顺序生成配号,同时确定中签率。

6、t+3日为摇号抽签中签处理的日期,投资者可以通过在软件上面查询配号查看自己是否已经中签,中签之后就代表着已经成功的购买到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