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二次探底大概率筑“双底”成功 个股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节后走势反弹空间先看3156区域

周五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5月收官日,月线最终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T形小阴星。本周探底回升,意味着二次探底后筑“双底”成功的概率较大,如果“双底”成功,其后面反弹空间应在3186-3196区域,不过还要看周末政策面的动态,如果政策面有所微调,节后反弹的空间就更大一些。

个股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个股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在5月11日探底回升后,大盘反弹了103点。本周二次回探到3022之后,到周五的3120不知不觉已反弹了98点,不过这近百点的反弹空间几乎全被金融权重股给吃掉,多数个股还创了3016的新低。由于本周国家队花了这么大力气护盘,我们有理由认为,这次筑“双底”成功的概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节后有再次形成周线底部结构的可能。

现在关注的焦点主要放在周末的消息面上,其中包括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是否出现调整,如果发行数量有所减少,意味着政策面的确有松动的可能,那么下周至少次新股板块相对来说会更加活跃,反弹力度也会更大,反之,即使筑好双底,反弹空间也不会太大,在3136-3156区域依然难以逾越。

节后操作踩准点位也未必能赚钱

前面提到,虽然短线已反弹了近百点,但多数个股依然下跌,目前大盘这种个股结构性行情还会继续,也就是说,即使你踩准了大盘点位,也不一定能赚钱。

总体看,目前在市场还没有完全走好之前,一定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只能用小仓在连续下跌的时候主动出击,寻找回调到位的前期热门板块个股,如雄安、节能环保、可燃冰(能源)、机场港口、国企改革、优质小盘成长股等,短线获利要及时兑现。如果此时看不准、又没把握,还不如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