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黄金价格创三周最高收盘价

5月2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延续上周的走势,当时金价创下了自4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推动黄金价格在周一创下了三周最高收盘价的主要原因是,当日美元汇率有所下跌。

黄金价格创三周最高收盘价
黄金价格创三周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61.4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4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金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下跌了2.1%左右,原因是受到了美国政治危机所带来的支撑,这是自截至4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金价有八个交易日均收盘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2%,该指数在上周的下跌导致其自去年11月份发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累计涨幅被彻底抹平。RivkinSecurities的全球投资分析师詹姆斯·伍兹(JamesWoods)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元汇率“继续承压的原因是有关特朗普政府的政治争议还在继续,但这不太可能会导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份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打消其加息的念头”。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定于6月中旬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70%左右,低于本月早些时候的近100%,但仍旧表明许多市场人士都认为该委员会已经做好了采取行动的准备。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9.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91美元,涨幅为2.4%。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磅2.596美元,涨幅为0.5%。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0.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50.30美元,涨幅为1.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59.10美元,跌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