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系统性金融风险呈下降态势

中国证券报

【研究报告指出:我国系统性金融风险呈下降态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13日发布《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2017年1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我国整体系统性风险水平呈下降态势,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系统性金融风险水平已趋于平稳,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金融稳定性仍需重点关注。

金融风险呈下降态势
金融风险呈下降态势

【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开幕式。

【沪指周线五连阴基金仓位持续下降】上周五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震荡收涨0.7%,但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保险与银行两大权重板块强势领涨。从周K线上看,上周沪指小幅收跌近1%,周线收出五连阴。上周,沪深300上涨0.08%,上证指数下跌0.63%,深证成指下跌2.36%,中小板指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2.4%。截至5月12日,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15.52倍,较前一周的15.58倍有所下行;市净率1.62倍,较前一周前的1.63倍有所下行。

【海翔药业终止定增拟发可转债募资12.47亿】海翔药业5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及相关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监管政策要求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决定终止13.75亿元定增事项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等事项。公司同时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2.47亿元投资于原定增计划募投项目“染料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

上海证券报

【樊纲:全球化大潮难转向经济调整不意味着A股长期低迷】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经济金融专家委员樊纲5月12日在由富国基金与本报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富国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目前的调整还未结束。在其看来,经济调整并不意味着A股长期低迷,因为经济低迷期的优胜劣汰、兼并重组等,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具备积极意义。

【“五月魔咒”应验基金震荡市急寻投资新主线】华尔街有句知名谚语,叫作“SellinMayandgoaway”,意思是进入5月前后市场开始走熊,需要卖出。而在今年的A股市场,股指在5月之前便开始掉头向下,跌跌不休。

【私募五派业绩对垒“公募派”技高一筹完胜】去年下半年以来,价值成为市场运行的中枢,低估值蓝筹股震荡上行,高估值成长股则向下调整。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市场走出极端价值行情,“漂亮50”概念股表现抢眼,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极少数行业龙头股股价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其余个股则遭遇剧烈调整。

【中技集团颜静刚入主尤夫股份原实控人掌舵仅一年】入主尤夫股份满1年后,80后实控人蒋勇选择了离场,而从停牌“筹划”到“易主”,历时只有短短8个工作日。对于蒋勇此前为公司引入的新能源业务,最新接手方中技集团表示将重点予以打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