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周末要闻集锦:中国将向丝路基金增资千亿人民币

【习近平:中国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上午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

向丝路基金增资千亿
向丝路基金增资千亿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我们还将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及其他多边开发机构合作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同有关各方共同制定“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

【证监会核发10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62亿元】据证监会消息,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恒为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2亿元。

【新华社:资本市场不能在处置风险过程中发生新风险】过去一周,资本市场在调整,监管在出手,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出台了不少政策。同时一个理念渐渐明晰:防风险、治乱象是健康市场的需要,但不能因处置风险而发生新风险。

【4月中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1万亿元M2增速续创去年7月来最低】中国4月M2货币供应同比10.5%,增速续创去年7月来最低,预期10.8%,前值10.6%。中国4月M1货币供应同比18.5%,预期17.3%,前值18.8%。中国4月M0货币供应同比6.2%,预期6.8%,前值6.1%。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000亿,预期8150亿,前值10200亿。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13900亿,预期11500亿,前值由21200亿修正为21189亿。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中国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总量稳定,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合理安排相关工具搭配和操作节奏,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既为信贷合理增长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又防范信贷过快扩张和杠杆率进一步攀升,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为稳增长、调结构、去杠杆、抑泡沫和防风险提供相对平稳的流动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