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正确投资基金 投资基金有哪些方法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最为简单的理财方式就是投资基金,而这一“懒人理财法”也日渐受欢迎起来。理财,不是富人的专属,只要用心,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如何正确投资基金呢?关于如何正确投资基金,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如何正确投资基金的方法。

如何正确投资基金
如何正确投资基金

基金组合应结合自身所处生命周期,承受风险能力与投资期限而投资多只各类型基金,均衡风险管理,增强投资的稳定性,使基金投资在各个阶段都能获得较好的收益,而不能简单地将股票基金累计相加。接下来详细说一下如何正确投资基金。

如何正确投资基金?

1、建立核心组合。首先,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确定一个明确的投资目标,然后选择三至四只业绩稳定的基金,构成核心组合,这是决定整个基金组合长期表现的主要因素。大盘平衡型基金适合作为长期投资目标的核心组合,至于短期投资目标的核心组合,短期和中期波动性较大的基金则比较适合,是如何正确投资基金的要点之一。

2、投资多元化增加收益。其次,在核心组合之外,不妨买进一些行业基金、新兴市场基金以及大量投资于某类股票或行业的基金,以实现投资多元化并增加整个基金组合的收益。小盘基金也适合进入非核心组合,因为其比大盘基金波动性大。例如核心组合是大盘基金,非核心搭配则是小盘基金或行业基金。但是这些非核心组合的基金也具有较高的风险,因此对其要小心限制,以免对整个基金组合造成太大影响

3、注重分散风险。投资领域有一句话: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很多人都懂,意思是要分散风险,是如何正确投资基金的重点。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整个组合的分散化程度,远比基金数目重要。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基金都是成长型的或是集中投资在某一行业,即使基金数目再多,也没有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相反,一只覆盖整个股票市场的指数基金可能比多只基金构成的组合更为分散风险。

以上是如何正确投资基金的内容。对于组合中的各基金的业绩表现,投资者应定期观察,将其风险和收益与同类基金进行比较,并适时考虑更换,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