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上市标准有哪些 股票上市是什么意思

上市即首次公开募股指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的过程。那股票上市标准有哪些呢?关于股票上市标准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股票上市标准。

股票上市标准
股票上市标准

股票的上市对发行公司来讲非常有利,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和便利公司将来的筹资。所以,发行公司都希望自己的股票上市交易。但是,股票在证券文易所上市,都必须达到此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标准一般来说,各家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上市标准的要求不同,但标准的内容大致相同。

股票上市标准有哪些?

1、公众持有股份的市场价值额。这个股票上市标准是用来衡量股票的市价水平、在市场总值中所占比重以及投资者的偏爱程度。

2、有形资产净额。这个标准用来衡量公司的实力和规模。

3、公众持有的股份数额。这个股票上市标准用来衡量股票交易的可能活跃程度,公众持有此种股票的股数越多,说明此种股票的潜在参与者和参与次数越多,交易量越大,活跃程度越高。

4、近年来的税后收益状况。这个标准用来衡量企业经营状况、盈利情况和股东分红情况等。

5、持有大额股份的股东人数。这个股票上市标准用来衡量此种股票的价格控制和波动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