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像东边日出西边雨的事情 还会不断出现

1、央行:2017年要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召开。易纲:要做好政策的顶层设计,便利把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引导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币投资储备和金融交易功能,推动国内市场开放。周小川回应宽松货币导致楼市泡沫:这不是预期后果,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农垦改革推进会:加快推进垦区集团化改革步伐。农垦改革路线图上半年推出,农业部将专项督导进程。

3、刘士余:资本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信号的反应应当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灵敏和及时。利用有效的货币政策时间窗口,不失时机的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不失时机的向货币政策借势借力,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方星海:对A股今年纳入MSCI指数谨慎乐观,正研究将强制性环保信息披露推广到所有上市公司

4、证监会:严格对借壳上市的监管,引导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送转比例要与业绩相匹配。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筹资总额61亿。本周解禁561亿元。证券法修订草案即将“二读”,年内出台希望很大。

5、《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发布,拓展石化原料来源,与传统石化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环保风暴4月再启,将分两批次涉及15地。全国碳交易市场望7月启动,总体设计方案已获批,多地加快部署减排计划。

6、指纹识别和图像传感器有望持续增长。催化产氢研究获重大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优势明显。动力电池产能过剩,新准入标准近期或将推出。

7、前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加31.5%。工信部:地条钢产能近1亿吨,产能过剩不是周期问题。挖掘机销量创新高,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中国港口库存创纪录新高铁矿石大跌逾5%领跌黑色系

解析

美国新班子新政策,最终令全球失望,避险情绪激升,全球股市普跌,市场怀疑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已近尾声,包括黑色系和化工品,也都是全线暴跌,央妈也是连续第二天停止放水。

在这样的国际大背景下,A股表现强势,原因之一,前期央行严管流动性的MPA考核已经到了最后一周,资金已无压力,考核的真正目的,其实是倒逼中小商行转型。

原因之二,我们工业利润大增三成,后续盈利仍然向好,微观结构也在改善,因为这次增长数据可以看出,生产增长在加快、产品价格明显上涨、单位成本和单位费用下降也在加快。

只因政策基本面的不断改善,使A股扛住了国际利空背景,符合本栏强调的:短中线震荡会变得更频繁,但中长线均线也会更平稳。

国际纷纭动荡,但我们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像这样东边日出西边雨的事情,还会不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