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梨视频踩线被责令整改 转型短期或遇风险(2)

转型短期或遇风险

对于梨视频的转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长期看好,但也有声音认为,梨视频失去了原来在时政新闻领域和其他短视频产品之间差异化优势,转型后或许会变得与现在大多数短视频平台无异。

“梨视频转型后原有的时政新闻能力储备会被浪费,而且转型后的新领域没有门槛,并已经有很多竞争者参与其中。”唐欣表示,梨视频的转型实际上是对行业敲响的一记警钟,在短视频领域发展时,使得业内企业再不会轻易触碰政策红线。唐欣依然看好短视频的发展前景,因为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梨视频现在转向泛生活化、娱乐化的领域,因为素材可从身边挖掘,内容源也会更加丰富,与用户的结合度相对较高,是一个比较保险的方向。”马世聪说,“虽然现在内容分发平台的发展相对更热,例如今日头条的视频平台偏向技术性,视频内容数量多,用户吸引力分散,平台更多是扶持内容创作者。但是长期而言,视频内容生产者的潜力也非常大。”

马世聪认为,离开时政资讯领域后,梨视频将不免与原有的合作伙伴产生竞争。

“行业内,已经有‘一条’‘二更’等做泛生活化、娱乐化的短视频内容生产者,这是将来要面对的挑战。这种挑战体现在内容的影响力和所产生的价值上,梨视频此前强劲的增长势头或会受影响。”此外,马世聪还告诉记者,由于外部原因促使的转型,可能会因为缺少详细、长期、周密的规划,短期存在一定的风险。

但有趣的是,根据极光大数据平台监测的数据,梨视频最新的渗透率为0.15%,一直处于逐渐增长趋势。唐欣对此解释称,梨视频宣布转型之后,受行业关注更多了,反而促使梨视频的用户增速加快。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