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重磅资金信号揭反弹面纱 两市赚钱效应进一步飙升

如果说昨日沪指无量拉升是场内资金自导自演的一出戏,那么周三两市放量普涨显然与场外资金赶场支援有莫大关系。成交量的放大不仅保证了反弹的持续性,更是让两市赚钱效应进一步飙升。显然无风不起浪,修复性行情能够持续发展的背后与资金面的变化密不可分。

两市赚钱效应飙升
两市赚钱效应飙升

据最新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从10月开始已连续3个月净流入,总规模近2000亿,这是实打实的源头活水。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连续8周呈现减少的状态。

简单点来说,就是投资者银证转账后开始陆续的将现金转投为股票资产,特别是去年年底指数调整了一个多月后,市场砸出了难得的黄金坑给予投资者上车机会。而随着持续缩量平衡的僵局在节后被打破,在新入场资金的推动下,一轮反弹行情也自然水到渠成。

再回到盘面上,两市表现出了近1个多月来最好的赚钱效应,题材更是四面开花。虽然大部分热点难逃一日游的结局,追高参与收益与风险也不成正比,但正迎风口的以下这类股却是少数的例外,其持续迸发出赚钱效应惊爆两市。

从市场表现来看,年报业绩超预期炒作俨然已盖过国央企改革的风头,成为两市最大看点:在业绩大幅预增的北特科技连拉三个一字板打响年报第一枪后,业绩炒作之风越刮越烈,博云新材、云意电气纷纷跟风涨停,又如通过出售证券资产业绩扭亏的两面针,股价暴力三连板;不止于此,摘帽预期强烈的st股也同样遭到主力资金的疯狂抢筹,如刚刚发布业绩扭亏为盈预告的ST神火,午后秒拉涨停,同样摘帽预期强烈的ST济柴、ST江化也纷纷拉板。

由此可见,随着市场被压抑许久的做多动能充分释放,正迎时间窗口的年报业绩超预期股顺理成章的成为主力发动本轮修复性反弹行情的首选对象,投资者岂可错过难得的上车良机。

今日两市齐齐放量,成交额超过4500亿,与近期的3500亿相比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无量拉升后的补量过程堪称完美,而指数持续强势拉升的背后是经历了行情多舛的2016年后,随着特朗普效应开始逆转、市场钱荒退潮、债市风波平息,主力资金在开年之际积极为新一年行情进行强势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