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简述五大股票下跌原因

简单而言,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既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有市场其本身的运行规律,有些时候基本面因素影响大一些,更多的时候规律所起的作用大一些。那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呢?关于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下面说一下股票下跌的原因。

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1、资金离场。股价的总值是100亿,如果再利用100亿买进该股票,股价能涨多少呢?不禁要问,这100亿在同一价位能完全买进吗?回答是完全不可能的!物以稀为贵,股价只有越买超高。但是,买进股票的这100亿在高位获利卖出后(资金离场)稍有风吹草动,股价也应声下跌了,这是在分析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时最关键的原因。

2、自由买卖。如果股价的涨与跌是由市场买与卖(不是刻意操控),当卖方力量大于买方的力量时,股价就会跌。

3、庄家操控。关于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原因之一是该股有庄家,由于活跃容易惹人注目,从而引起激发散户卖出与买进的欲望,达到在高位完全卖出的目的,卖出后又利用少量的筹码,拼命地惯压,摧动股灾的浪潮。

4、企业挖肉补疮。企业亏损、资金短缺,上市公司常常卖出部分股票。俗语说:“买入容易,卖出难,”“降低价格连续卖出。”通常是大投资的一贯做法,企业与大庄家这一举动,会导致市场的连锁反应,市场有时也会出现恐慌性的抛售。

5、大盘的示范效应。如果确认了大盘的顶部,这一讯号的出现,不论是逆势上涨或顺势惯压,庄家的想法只是“跑”,聪明的投资者也做出迅速的反应,坚决离场,因为顶部的确立,往往有漫长的过程才能确立另一个行程,且跌幅之大难以想象。

以上是关于股票下跌的原因有哪些的内容。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投资总有风险,股票下跌必有起因。碰到股票下跌的时候,请保持良好的心态,了解下跌原因之后再考虑是否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