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纵深推进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纵深推进重组混改大戏将上演】2016年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国企改革战果颇丰。一方面,国企改革“1+N”文件体系已完成,“十项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另一方面,央企已减少至102家,“两类公司”试点企业已有10家,央企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达68%。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也将划定明年国企改革路线图,2017年改革大戏值得期待。

国企改革纵深推进
国企改革纵深推进

【首期“财富圆桌”论坛举行专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惠及全球】新华财经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报14日在北京举办首期“财富圆桌”论坛,主题为“全球化的未来”。出席论坛的专家表示,过去十年来,中国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中国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了沿线各地的交流,是为全球谋福利。

【机构加杠杆套利反“被套”委外债基进退两难】债券市场进入严冬。全球债市大跌,国内债市在大机构赎回和止损盘等因素作用下,更是加速下跌。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国内债市调整与金融机构加杠杆套息模式接近尾声、信用利差和期限利差不断缩窄有关。

上海证券报

【11月新增信贷按揭仍唱主角外汇占款压制M2增速】央行昨日公布的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信贷新增7946亿元,略超市场预期,不过其中房贷依旧占据大头。因表外融资大幅回升,11月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4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旅游休闲重大工程包落地四年至少投资8000亿】14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导企业开展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重点景区建设工程、旅游扶贫工程、红色旅游发展工程、贫困户乡村旅游“三改一整”工程、新兴旅游业态培育工程、旅游创业创新工程、绿色旅游引导工程建设。

【香港重拳治理股市不当行为对频繁集资等说“不”】伴随着部分小盘港股获批纳入互联互通,港股上市公司素质问题受到媒体和市场各方的持续关注。香港监管层近期频频出手,对频繁集资、可能损害小股东利益等行为说“不”,并发起了对《上市规则》及创业板的全面检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