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八股二连阴 二股八连阳 压迫与反抗并存

今日政策消息面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本周召开,本周六中财办副主任解读经济会议精神、发改委副主任谈落实经济会议精神。央行口径11月末外汇占款22.3万亿元,环比下降3827亿元。这是外汇占款连续13个月下滑,并创一月以来最大降幅纪录。

八股二连阴
八股二连阴

2、保监会副主席:去年救市期间险资入市比例有限制扩大,这个过程已经过去,希望能够回到原来比例证监会将推IPO扶贫四不原则具体实施标准。尚福林:股份制商业银行严防四类风险,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过高。

3、《科技兴海五年规划》发布,海洋高端装备自给率提升。环保部部署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

4、深圳国企改革1+12政策体系将落地。监管严查农村金融机构理财和投资业务风险。文化部要求网络直播平台须有许可证。

5、稀土国储招标会议13日召开,氧化镨等品种成交1400余吨武钢上调主要品种板材价格。

6、前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民间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回升。11月工业增加值回升,原煤产量创3月份来新高。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创年内新高,消费升级类商品增势较好。11月财政支出增速创五个月新高,财政赤字扩大。11月炼厂原油加工量创纪录新高。前11月造船吨数降12%。前11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降19.8%,竣工面积降13.5%。

7、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11.4%,略低预期;新增贷款略高预期;社会融资1.74万亿大超预期。11月末外汇占款连降13个月,并创一月以来最大降幅纪录。离岸人民币12个月HIBOR涨逾春节以来新高,流动性再度吃紧。前三季券商股权质押业务大增50%。上周新增投资者35万人,环比减13%。传发改委调查美国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解析

从年初的熔断缺口、年中的债汇开放、金融监管,再到近期的扶贫缺口、野蛮缺口,每月至少一次的长阴线,股民应该已经都习惯了吧,好行情被管理层摁下。

三千多点,在很多人眼里应该是梦开始的地方,但在有些人眼里,是必需要经常摁住的天花板。很多人期盼牛市,但有些人很不想要牛市到来,于是,就有了这每月至少一次的长阴线。每次大跌的原因,本质雷同。

话不能说多,只能说认清现实,无论他如何反复打压我大A股,我们好好掌握二八市所要求我们的特殊操作法,才是正事。毕竟,八股二连阴、二股八连阳并存现象的长期性,是我们的判断。

今日,沪深ST、昨涨停版、两油改革、上海国资、资源黄金、股权转让等板块涨幅居前。我们继续在强弱分化、强者恒强的结构市中,趋利避害。我们相信没有好股,只有最好的;不买强势股,而买最强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