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明年赤字率可适当提高

中国证券报

【论衡稳增长问计“宽财政”专家:明年赤字率可适当提高】今年以来,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多方面调整。在预期明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财政政策应发挥更大作用。专家表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需适当扩大一些赤字,明年财政赤字率可有所提高。另外,在减税降费上也需做更多探索,持续推进以促进经济发展和结构升级。

明年赤字率可适当提高
明年赤字率可适当提高

【房贷大排查理财资金违规入市问题突出】监管部门针对16个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贷款业务“大排查”时限将至,多位地方银监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相关结果正在进行最后汇总,排查过程中发现,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问题较为突出。江浙一位银监部门人士表示,“实际上这16个热点城市此前每季度都被要求上报房价、房贷等数据,但这一次的检查内容尤其多、要求也尤为严格。”

【解禁洪峰年末至举牌难掩减持潮】年关将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动作不断,近期更有接近40家公司大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或将掀起套现潮。此外,12月后两周将迎来年内解禁股高峰,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和定增配售机构解禁股占据绝大多数,机构股东退出动力较强。

【国企改革升温及PPP项目助力餐饮旅游行业资源整合加速】近期餐饮旅游行业国企改革热点频现。华侨城入主云南旅游、黄山旅游外延拓展、岭南控股收购控股公司旗下优质资产、海航入股桂林旅游等相继落地,相关上市公司的国企改革预期持续升温。

上海证券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频频、外汇储备逼近“三万亿”关口,市场普遍担心中国资本外流的压力或将加大。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未发现企业和个人购汇意愿激增,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仍有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

【银监会已批筹11家民营银行首批5家试点行步入盈利期】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已开始步入盈利期。来自昨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5家试点民营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329亿元,前三季度5家试点民营银行共计实现净利润5.72亿元。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与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行长昨日均悉数到场,共同向外界传递了这一消息。

【券商资管规模破16万亿】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经跨越50万亿大关,而券商资管规模首破16万亿。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4年的快速扩张之后,今年四季度以来,券商资管规模的扩张速度已明显放缓。多家券商资管高管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券商资管领域正在步入“缓增长时代”,各机构正在积极调整发展策略,加大主动管理比例,而“混合多策略产品”成为多家券商重点发展的对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