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大盘回落整固 五方面支撑白酒后市持续反弹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下跌,两市成交4546亿,与上周成交量相比缩小了三成,酿酒、银行、钢铁、有色较为强势,建筑、证券、电力严重拖累了股指。

五方面支撑白酒反弹
五方面支撑白酒反弹

沪指有望在3180和3250区间震荡,进而选择方向,等待各项数据的配合,重大利好或利空打破这个僵局,当然利好打破僵局的概率较大。

由于新三板转板问题悬而未决,加上创业板整体估值过高。创业板中长期向下似乎已经确定,即使反弹,空间也非常有限。

五方面看好酿酒板块

1、在7月份酿酒见顶后,横盘近5个月,调整充分,具备补涨条件。

2、白酒类消费集中在冬天,年底业绩得到集中释放,包括春季库存均在铺货。

3、白酒自去年基本面得到改变,目前量价齐升,这是具备持续反弹的基础。

4、中国是白酒消费国,特别是贵州茅台创出新高,那么五粮液离创新高时间不远了,龙头个股产生,那么将带动其他个股,进而带动整个板块。

5、在有色、钢铁、煤炭、金融上涨之后,目前均受到获利盘回吐和技术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市场缺乏热点,白酒无疑是最佳品种。

今天是股指冲击3300点后调整的第7个交易日,指数一度攻击20日线遭遇反压。目前来看,回调幅度近百点,短期股指回落整理即将进入尾声,明日到下周二,有望选择方向,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