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股市高手推荐的3本书必看

对于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好,股市高手认为推荐3本书看完就足够了。初学者应该看的书从来不是什么日本蜡烛图、或者什么缠论、K线之类晦涩不堪的书。市面上的几百本股市书籍,90%以上的书都是无用的垃圾。作者自己都没有在股市中赚过多少钱,反而是想靠写书赚钱。在这个浮躁的国度,还真有人信。

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
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

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最好的书就是那些,有实战经验,且纵横股市多年不败的大师心得,这些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只要真正吸收体会,在股市的回报必会超过大多数人。在此推荐三本,多了没有。

股票初学者必看书籍推荐一:《聪明的投资者》

这本书是巴菲特的老师——本杰明格雷厄姆的毕生力作,是价值投资的开山之作,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关于价值和基本面分析所需要使用一切知识和技巧,想了解价值投资的人不可不读。

这本书不是一本教人“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书籍,而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投资的原理和投资者的态度方面,指导投资者避免陷入一些经常性的错误之中。

缺点是他的书都是专业性比较强。而且格雷厄姆毕竟是20世纪初期生活的人,他的分析和投资理念带有那个年代出现的第一代价值投资的特有的过度小心和谨慎。不过这对于新手来说,也不失为缺点。

股票初学者必看书籍推荐二:《滚雪球》

格雷厄姆再伟大,还是没有他的学生巴菲特出名。巴菲特的这本传记里有更多的内容是,实战中的案例和整个投资体系的建立和优化,所以想学好价值投资,巴菲特这个长寿而且长胜将军的书就不得不读了。

但这本书的缺点也在于,它毕竟是一本传记和不是专门的投资分析类书籍。而且不是本人来写的。所以很多投资理念和实际情况需要从主人公的一言一行和投资动作中去剥离和分析才能出来,而不是直接呈现的。所以在实战前要看,实战中也要进一步的看。不是可以看一遍就能全部搞清楚放在一边的那种书。另外,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还有很大出入。所以大家看的时候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别学得水土不服就好。

我们从来不做长线,也不做短线,只做中线。师傅教我们做一个趋势型投资者,我们要介于投资和投机之间,既不会像格雷厄姆那样,只能等超级便宜的股票出现,也不愿意像巴菲特那样以10年,20年为单位坚守一支股票。

我们希望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介入,在市场疯狂的时候离开。只做最有价值的主升阶段。中线的投资适合大多数不能每天盯盘,也没有足够时间去学习和掌握市场每一步最新动向的人。但是恰恰是这一块,在中国股市类书籍中空白的很。

股票初学者必看书籍推荐三:菲利普·费舍《怎样选择成长股》

这本书讲到了投资者在股票购买持有以及卖出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寻找优良普通股的十五点原则,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出,什么时候不要卖出;投资者的五个不要;投资者的另外五个不要;如何找到成长型股票等内容。

书中提到一些简单实用的价值投资法:

在股价大跌时买入

在经济衰退时进场

按不超过股票内在价值2/3的价格购入

购买资产高于负债2倍的公司

按低于账面价值的价格选股

寻找并购价明显低于实际价值的公司股票

关注股价大跌的公司股票

这三本书其实都不厚,但内容很全面,如果是新手的话,推荐一年之内看三遍,打下基础的交易技术和理念。而且,这本书网上都有电子版,大家还可以下载观看。

关于股票初学者看什么书,就为你介绍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