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新三板公司如涵控股定增募资4.3亿 阿里巴巴等认购

11月17日晚,新三板公司如涵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6.43元/股价格定增445.92万股,募集资金近4.3亿元,阿里巴巴、金石投资、君联资本、启明创投等5家知名企业与机构参与了此次认购。

如涵控股定增募资4.3亿
如涵控股定增募资4.3亿

今年8月初,新三板公司克里爱抛出了一份股票发行价格近百元、融资5亿元的定增方案,如涵电商“借壳”克里爱登陆资本市场。在此之前,如涵电商在2014年底就已经获得赛富亚洲A轮融资,2015年10月又获得君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B轮融资,君联资本执行董事邵振兴通过这次融资正式进入如涵电商董事会。

如涵电商与淘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的前身便是在淘宝女装销售排名前十的店铺“莉贝琳”。2015年9月,“莉贝琳”团队结束了自身店铺的运营工作,转型如涵电商,全心投入网红孵化器业务。在网络经济时代,网红手握大把流量。张大奕、大金、管阿姨,这些在网红圈耳熟能详的名字,却没有多少人知道她们其实都来自同一个公司:如涵电商。如涵电商预计到2016年底公司签约红人的数量将达到上百人。

某投资机构分析人士表示:“新三板还是一个PE市场,定价增发价格与企业成长性直接相关,虽然新三板流动性不佳,但是在网红大热的风口上,如涵挂牌一级市场融资是十分具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