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股是否值得购买

在股票市场中,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股是我国A股市场投资者对股本巨大,总市值占比较大的股票的统称。大盘股的涨跌对于大盘指数的波动有着巨大的影响,某些大盘股如工商银行的跌停将造成大盘剧烈波动,引起整个市场恐慌抛售。这就是大盘股的巨大魅力。那么,大盘股是否值得购买?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股,在中国股市主要是指总市值超过500亿元,总股本20亿的股票。大盘股公司通常是一些造船、钢铁、石化、银行类公司。因其流通盘时常都在10亿以上,而总股本有些远远大于10亿元,这种大盘股被股民视为巨无霸。巨大的流通盘让众多投资者无法撼动这些股票,而这种大盘股和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密切联系,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部分领域,所以,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决定着大盘股的整体走势,那么怎么样去选股呢?

这种大盘股除了巨无霸特点外,有些股票还具有H股,这些H股和A股常常能够相互照应,出现股价同步上涨的情况。这类股票由于其特殊的背景,容易被基金、国内大型投资机构和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看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