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全面提升合规内控和风险管理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1月1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继续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积极稳妥地开展国际化经营,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合规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服务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全面提升合规内控
全面提升合规内控

他是在“内地与香港跨境机构监管合作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梁凤仪也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梁凤仪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证监会将不断加强与中国证监会的监管合作,促进跨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运作、稳健经营,促进两地证券基金行业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据悉,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在港设立机构的有关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香港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证监局以及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