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ST宇顺保壳生变 出售资产受挫又遭中植系撤人

出售亏损资产受挫、保壳时间紧迫的紧要关头,任职尚不足一年的中植系人马,却从*ST宇顺突然从挂冠而去。

*ST宇顺9月13日公告称,董事长肖建学、董事刘溪,当日已经向该公司书面辞职,且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在此之前,连年亏损的*ST宇顺,正在进行亏损资产出售,但两次挂牌均未能找到接盘方。

*ST宇顺保壳生变
*ST宇顺保壳生变

资料显示,此番辞职的肖建学、刘溪均具有中植系背景。2015年底,中植系接手*ST宇顺股份股份后,二人才进入该公司,至今任职只有八个多月时间。在此敏感时机,中植系人马选择撤离,引人遐想。

中植系人马辞职

*ST宇顺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9月13日收到肖建学、董事刘溪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其辞职报自9月13日送达董事会起生效。

除了董事长一职,肖建学还担任*ST宇顺战略委员会主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职务。*ST宇顺表示,将按相关规定尽快补选董事、选举董事长。此外,*ST宇顺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于今年5月17日届满,但由于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出售,为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延期举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

从接任董事长到辞职,肖建学在*ST宇顺任职时间,时间不足九个月。根据公告信息,2015年12月10日,时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魏连速辞职,其董事长一职由林萌接任。当年12月20日,肖建学被选举为*ST宇顺董事长,刘溪也一同进入任职董事。

根据此前披露,肖建学出生于1981年,在担任*ST宇顺董事长之前,曾在证监会任职,2014年10月之后开始担任上海寰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寰金”)总裁。

1234下一页